9.7.10

2010年6月29日


晨曦之光把我喚醒,我用號角把大家召起。



這天也像之前兩日一樣,去幫王文志師父。在那大竹屋拾拾抬抬,填平低窪地方,幫他們遞送竹子聽起來像是小菜一碟的事,不過加上一個巨熱球在頭上,加上早已在前兩天將體力元氣消耗得片甲不留,透支的身體,很難不時時刻刻也喘噓噓地忙碌,更想求太陽伯伯可不可以不要笑得這樣燦爛。有時候累得像只是個沒有精神的靈魂拖曳著一個軀殼。但是一想起可以參與這個華麗且別樹一格的建築就感到很驕傲,而且離完成工程的日子近在咫尺就心中不禁精神一振,愈幹愈有!



王文志老師是一個非常友善的人,他雖然身體魁梧,力拔山夸。但是他做事細心,更不缺男人的幽默感。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藝術家!


他所設計的竹屋,如若你在那裡飯後躺休,你可能會一睡不醒實在太舒適了!這就是為人的生活而設計的建築物;不是為城市的密集繁華而擠滿整個生活空間。竹與竹之間的空隙就像生活的自由、休憩。但竹竹相纏的有著唇亡齒寒的關係,就像人和人之間愛的羈絆,唇齒相依,缺一不可!



今天的工作完成了,拾拾抬抬,填平低窪的工作,才是建築的第一課



周莊

天水圍循道衛理中學

Setouchi 2010 - Participant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