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.7.10

2010年7月3日

小豆島單車遊

是個美麗

陽光烱照著土庄港,刺眼的陽光與少少刺眼的小豆海相互輝映著,通透的能見度帶我看見一個令人熱到期待的小豆島。究竟小豆島是。。。

小豆島遊客中心前的石碑,屹立猶如泰山,旁邊樹立著一架又一架型格單車。我拿著單車匙,幾經辛苦,找到了,原來是架黑炆炆冇波轉的廉價單車,被微風一吹陽光一照,忽然頓悟到在這樣一個充滿斜路的小豆島,轉波是單車界一大發明。

坐在單車上,拿著小豆島地圖,沿大路走呀走,走呀走,原來小豆島街上的車真是少得要命,而車上的司機像帶著渡假的心情駕車,我把單車左扭扭右扭扭都無事發生, 小豆島真的很...安全。

小豆島土庄碼頭一帶有好多旅館,有小的,只可容納幾個遊客;也有大的,可以容納幾百個遊客 ;騎著單車,風馳電掣的去到全世界最小的海峽,在附近有座公廁,公廁旁有條迷失之參道,那條迷失之參道門口有個色彩斑爛的地圖,地圖上有很多花碌碌的圖案,入到迷失之參道,竟然還有免費wifi使用 ﹣有可能是小豆島唯一的免費wifi

經過一輪免費wifi之後,霎眼間就踩到巿中心,那裡有多間大型超巿,魚生、生果、飲品、雜貨十居其九令您眼花繚亂,甫一進入即流連忘返,行跛腳板。那裡有間超級巿場門口有免費洗手間提供,洗濯一番。

轉過超巿,左經大眾飯堂,是一間很地道的飯堂,進入門口有個很搶眼的玻璃櫃,內裡擺放著厨師是日推介,我去當日有厨師傳統醬汁煮鯖魚,什錦壽司,當日厨師推介便當等。我們可自助在玻璃櫃拿食物到自己的桌子上,店員就會轉瞬間呈上美味魚湯及更美味小豆島白飯一碗,也會擺上一壺壺冰凍麥茶,輕輕地呷一口,清涼可口;再喝,暑氣全走;第三口,精神抖抖。

大眾飯堂大作戰後,經過一條小橋,我向著右轉,就發現一間軟雪糕店,內裡除了有軟雪糕,還有好好味的急凍菠蘿,好像舊式香港戲院門口擺賣的手製急凍菠蘿一樣,果汁高達40%

買完冰凍菠蘿反方向我們就是上肥土山的一段挑戰自我的單車路!可以分為四段,第一段公路,微微上斜,有很多司家車都必經公路,兩邊商店愈來愈少;第二段無人上山公路,踩兩踩已經耗盡您八成精力,過橋後第三段,我們抄小路行稻田路,直奔宿舍!


Mountain

Recording/ Live Sound

Hong Kong Academy of Performing Arts

Setouchi 2010 - Participan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