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.7.10

2010年7月2日

慢步山野間

今天又是 cooking team 成員,這裡巴士由中山到土庄,早上855分,下班已是1時多,所以和team mate 決定步行到超級市場。來了3天多時間,這是等一次看真這個山區,在這裡,稻米是最主要的農作物。還記得童年時香港還有稻米田,小朋友還會去米鋪買元朗絲苗,大嶼山還有稻米田,但今天,這一切都消失了,雖然我不知道在時代的巨輪下是可惜或只是一種懷念,但使我想起粒粒皆辛苦的道理。

蟲送-小豆島肥土山

晚上參加了小豆島肥土山的蟲送,是當地每年把蟲驅走的節日,小朋友會拿起火把,由村裡的歌舞妓舞台,去到村的河邊。

其實節日的目的是什麼?節日往往將某個信息年年一代一代傳下去,農村的傳統,價值,就這樣傳下去,小朋友帶著開心的心情,與父母、親友和參加人事交流他們的快樂,節日的信息!

無論世界各地,火有一個重要地位,像香港大坑舞火龍,中秋節等,火往往聯系自然和人,這個節日都不例外!

雖然我不知經過時間巨輪下什麼會過去成為歷史,舊的過去,新的將來,但願節日是帶著的信息是快樂,像小朋友快樂的笑容,50年後,我們下一代在六四或七一是快樂的,不再是傷感的!


何耀忠
Systems Engineering and Engineering Management
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
Setouchi 2010 - Participan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